分析测试中心财务报销管理规定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8-01-01

分析测试中心的年度测试服务收费包括校外和校内两部分,按照学校规定,分析中心的校外年度测试服务收费划分为:20%仪器维修基金、20%科研设备费、2%学校基金、1%房租水电费、5%科研管理费,其余52%按横向科研经费处理;校内年度测试服务收费划分为:52%仪器维修基金、20%科研设备费、2%学校基金、1%房租水电费、5%科研管理费,其余20%用于劳务分配。学校财务处为现代分析中心设立了两个账户,分别是: “仪器维修基金”和“科研经费” 。其中,分析中心年度测试服务收费中所分配的仪器维修基金和学校划拨的年度仪器维修费一并划入“仪器维修基金”账户;校外年度测试服务收费中所分配的按横向科研经费处理的部分划入“科研经费”账户;校内测试服务收费中的劳务分配部分按照各仪器负责人的年度绩效直接分配给个人。为规范分析中心的费用支出和报销秩序,按照学校相关财务报销管理制度,做如下规定:

1、 “仪器维修基金”的报支范围

(1)凡涉及分析中心的仪器故障处理,如仪器主机、制样及附属设备的零部件维修和更换、电脑维修等所发生的材料费和人工费。

(2)涉及分析中心仪器的维护及运行,如各种标准样品、化学试剂、工作及冷却气体、润滑油、各种仪器耗材、钢瓶年检、空调及除湿机等维护和维修等所发生的费用。

(3)涉及分析中心各实验室内的水、电器等维修所发生的费用。

2、 “科研经费”的报支范围

(1)针对所负责的仪器开展分析方法研究和功能开发所发生的化学试剂、标准品及气体等购置费用。

(2)分析中心人员参加与本职工作相关的分析仪器应用技术交流或研讨会议所发生的会务费及差旅费。

(3)开拓对外测试业务所发生的相关费用。

(4)分析中心的日常办公费用。

(5)分析中心管理人员参加“省大型仪器协作共用网”召集的年度会议所发生的会务费及差旅费。

(6)分析中心其他涉及工作业务的费用。

3、 本规定已经科技处批准,从2008年1月1日起实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