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光谱仪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赵云峰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3-19

一、开机前准备

1.实验室温度应保持在15℃~30℃之间,相对湿度应保持在45%~80%之间。

2.确认样品室内无样品。

二、开机

1.开启总电源及UV-2450电源。

2.开启计算机电源,双击桌面上的UVProbe图标进入操作系统。

3.在UVProbe界面上点击[Connect]键,联机并初始化。

三、操作过程

1.在主菜单上选择测定的方式:

(1)点击[Kinetics]键进入动力学测定方式:一般测定吸收值随时间的变化,通常用于酶反应随时间的变化;

(2)点击[Photometric]键进入光度测定(定量)方式:可进行多波长、单波长、峰高定量。校准曲线可使用多点、单点、K因子等方法;

(3)点击[Spectrum]键进入光谱测定方式:可进行紫外可见近红外区的光谱测定。

2.参数的设定:

点击菜单栏上的[M]键,点击[Measurement]标签,根据提示在对话框中选择波长测定范围、扫描速度、采样间隔等参数;点击Instrument Parameters]标签,选择测定种类(吸收值、透射能量、反射率)及通带(狭缝)等条件。[Go To WL]键设置到500nm,再点击[Auto Zero]键。

3.基线校正:

首先点击[Baseline]键进行基线校正。

4.样品测定:

样品放入样品室后,点击[Start]键即开始测定。完成后,取一个文件名并保存

四、报告输出

点击菜单栏上的[Report]键,根据需要选择报告格式。点击菜单栏上的[Print preview]键预览,点击菜单栏上的[Print]键,输出报告。

五、关机

1.在UVProbe界面上点击[Disconnect]键,退出操作系统,并取出样品池。

2.关闭UV-2450主机,关闭计算机、打印机、总电源。

3.在记录本上记录本次使用情况。

注意事项

样品池内溶液不要超过池容积的4/5,样品池放入样品室前外部用软纸擦干。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姜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