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子色谱仪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赵云峰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3-19

一、开机前准备

1.实验室温度应保持在15~30℃之间,湿度小于80%;

2.根据样品测试要求选择并连接合适的色谱柱、抑制器、检测器。

二、开机

1.开启高纯氦气,使压力在3—4Mpa。按顺序开启泵电源、主机电源;

2.打开计算机,进入PeakNet MainMenu工作站系统。

三、样品分析与采集数据

1.双击PeakNet Run,在此界面上点File→Moldifly,选择合适的分析方法文件。点Baseline,仪器开始走基线;

2.基线平直后,用注射器把处理好的待测样品注入进样口,点start,在Moldifly Method界面上输入样品名称、保存路径等信息后,按“确定”仪器即开始样品分析与数据采集。

五、数据处理

1.在PeakNet MainMenu主界面上点击Optimize→File,跳出Data File界面;

2.打开所要处理的数据文件;

3.根据标准样品及试样的峰高或峰面积计算试样中所测离子的浓度。

六、关机

1.关机前必须让淋洗液冲洗30分钟以上,让基线平直后,退出色谱工作站;

2.依次按检测器电源、泵电源、计算机的顺序关机;

3.关闭气源和总电源;

4.在记录本上记录使用情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姜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