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粒度分析仪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赵云峰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3-19

1.打开仪器,半分钟后打开应用软件,软件会自动联机。预热半小时,待到温度稳定。

2.根据样品的性质选用稀释液和分散剂,选择样品池的类型。(石英样品池或者塑料样品池)

3.将稀释剂用0.22um的过滤器过滤。

4.用稀释剂将样品池及盖子清洗3次。

5.在样品池中加入稀释液,保持样品池外表面干燥,清洁。

6.加入已经分散好的样品。在instrument菜单中选择check intensity,检查90度的读数,应位于50000到1000000counts/second之间。

7.输入样品名称,注释和操作者名字。输入保存文件名和保存目录。

8.点击start run,开始分析,以确定结果的可信度,对于Autocorrelation,可在data菜单中选择Recaculate,进行SDP多分布计算,以做参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姜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