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工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是全校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服务平台,属于省级科技公共服务平台。中心于2019年12月取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CMA),是江苏省化学成分检测培训基地。

中心始建于2001年10月,现有面积1000平方米,仪器总价值近3000万元,拥有大型精密分析测试仪器22台套,包括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透射电子显微镜、环境扫描电子显微镜、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X-射线衍射仪、电感耦合等离子发射光谱仪、X-射线荧光光谱仪、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电子能谱仪、原子荧光光谱仪、荧光光谱仪、紫外光谱仪、高频红外碳硫分析仪、有机元素分析仪、TG-DSC同步热分析仪、激光粒度分析仪、比表面及孔径分析仪、液-质联用仪、气-质联用仪、高效液相色谱仪和凝胶渗透色谱仪等。

中心现有全日制员工11人,其中正高1人、副高4人、博士6人,人员的学历、年龄结构合理。

中心能够为金属材料、非金属材料、化工、食品、环境、卫生等行业提供各种试样的成分分析、结构分析、物相分析、形貌分析、热分析等测试技术服务。同时,可开展分析测试技术咨询、测试人员技术培训、分析方法建立和化工、材料新产品的研制及生产工艺改进等合作研究。

中心在满足校内教学、科研服务需求的同时,积极面向社会开放,开展对外测试服务、项目合作和技术培训,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中心秉持“科学、公正、准确、及时”的服务宗旨,竭诚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