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荧光光度计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陈林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0-11

仪器型号:AFS-930

生产厂家:北京吉天仪器有限公司

投入日期:2010年12月

管理人员:王丹丹

电 话:0515-88298395

配置及技术参数:

1、检测元素:砷As,汞Hg等元素;

2、检出限:砷As元素小于0.02μg/L;

3、相对标准偏差:小于1.0%;

4、线性范围:大于三个数量级。

仪器用途:

该仪器具有设备简单、灵敏度高、光谱干扰少、可以进行多元素测定等优点,主要用于砷As,汞Hg,硒Se等元素的分析,在地质、石油、生物医学、材料学和环境科学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

送样要求:

1、样品分析一般要求:原子荧光光谱仪分析的对象是以离子态存在的砷(As)、硒(Se)、汞(Hg)原子,样品必须是水溶液或能溶于酸。

2、固体样品:

(1)无机固体样品:样品经简单溶解后保持适当酸度。由于铜、银、金、铂等金属对待测元素的干扰较大,因此该几类合金样品中的砷、硒、碲、汞不宜采用本仪器测定。

(2)有机或生物固体样品: 样品经硝化处理为溶液并保持适当酸度,其介质酸度与无机样品同。

3、样品中待测元素限量要求:由仪器灵敏度及分析方法决定,样品含待测元素上下限为0.05 μg/g ~ 500 μg/g,不在此含量范围内的样品使用本仪器检测将无法保证检测结果的准确可靠。

4、样品份量:每检测1个元素,要求固体样品量不少于2g,液体样品量不少于20 mL,水样不少于100 mL。

5、其它:送样前请查阅相关文献资料,尽量提供相关信息。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