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试剂安全管理规定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2-01-01

为确保分析测试中心在日常分析测试工作中化学试剂的使用安全, 利于管理和使用,特指定本规定。

一、 所有化学试剂应分类存放在化学试剂贮存室内,以便取用方便。

二、 试剂贮存室内应阴凉避光,防止太阳光直射,避免因室温偏高造成试剂挥发、变质、失效等,同时应防尘、防腐蚀。

三、 化学性质相抵触的化学物品,严禁在同一柜内存放。

四、 有毒化学品及危险品应单独存放,剧毒试剂应在校保卫部门登记备案,双人双锁专柜管理,设专帐保管。

五、 取用有毒化学品应先报请分析中心负责人批准,两人同时领取,并做好取用记录。

六、 在各试剂贮存柜的明显位置应贴好所存贮试剂的名称、数量等有关信息。

七、 化学试剂贮存室内严禁明火,消防灭火器材完备。

八、 配制好的各种化学试剂均应封口,贴好标签,合理摆放。

九、 本规定于2011年12月20日修订,于2012年1月1日起实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