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2021年江苏省电子显微学学术交流会

作者: 陈立根   审核人: 陈林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21

为加强学术交流与相互合作,提高电子显微镜分析测试技术水平,推动电子显微镜学术和技术为科技进步与产业升级服务。由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江苏省电子显微学学术交流会”于2021年12日18日至12月20日在盐城召开。省科技厅资源统筹中心领导、省分析测试协会领导和全省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的电镜工作者出席会议。会议由江苏省电镜学会理事长、南京工业大学吕忆农教授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路明教授莅临会议并致欢迎词,共有来自省内高校近150余人参加交流会。

王路明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各位专家学者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最诚挚的感谢!王路明介绍了盐城工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及科技工作发展情况。

报告环节,福建电镜学会前理事长陈文列教授作题为“电子显微学技术在老年性关节炎及防治药物作用研究中的应用”的报告;常州工学院杜文汉教授作“磁控溅射制备新型锡酸盐薄膜晶体管”的报告;南京医科大学胡凡副教授介绍了共聚焦显微镜在医学领域的应用;江苏大学陈康敏教授作“电镜在材料失效分析中的应用”的报告;南通大学朱昌来副教授作“基于细胞外基质的组织工程神经移植物修复神经缺损的研究”的报告;丹阳高性能合金研究院徐俊博士作“低电压扫描电镜在检测行业中的应用-以日立SU8100为例”的报告;盐城工学院王占红高级实验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作题为“扫描电镜的工作原理及其应用技巧”的报告;南京农业大学王晓庆老师作“细菌电镜制样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方法”的报告;南京医科大学张洪老师作“外泌体的透射电镜形态鉴定”的报告。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路明教授讲话

参会人员合影

我校产业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王占红老师作报告

江苏大学陈康敏教授作报告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丹丹